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项目简介

简称教育部社科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总称。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引领推动高校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全面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主要包括: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专项任务项目)。


常用网址

  官网:https://www.sinoss.net/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https://sinoss.moe.edu.cn/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


管理办法

联系人联系方式

田  野(010-80799513)    行政楼141

胡渤洋(010-80799513)    行政楼141

路  平(010-80799076)    行政楼138

常用下载文件

常见问题问答

    1. 一般项目题目拟定应该遵循什么原则?

答:申请人应该在认真凝练、反复斟酌的基础上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严谨、准确、简洁,避免引起歧义和争议。不严谨、不规范的题目将直接影响专家的评审。

    2. 连续申报一般项目是否有限制?

答:连续2年申请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1年一般项目申请资格,如:2020、2021年度连续两次申请项目未获资助者,暂停 2022年度项目申请资格。

    3.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能否作为负责人申报教育部一般项目?

答: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和单列学科项目的申请人同年度不能申请教育部一般项目(含专项任务项目)。同一申请人以不同题目、不同内容也不能同时两边申报。经查实,确为同时申报的,将取消其教育部一般项目申报资格。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可以同时申报教育部一般项目,但在教育部一般项目批准立项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者视为在研项目,将取消教育部立项资格。

    4. 项目申请人是否可以同时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项目申报?

答:每个申请人限报1个项目,可以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报。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需要注意的是,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

    5. 是否需要同时具有中级职称和博士学位才可以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答:不需要。中级职称(讲师/助理研究员)凡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无论是否具有博士学位,均可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6. 一般项目资助经费多少?

答:除专项任务项目另有规定外,根据2022年度《申 报通知》规定,规划基金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8万元。

    7. 一般项目研究周期是多长时间?

答:项目自批准之日起,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1-2年。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