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项目喜结硕果

来源: 时间:2018-06-01

深化京承院企科技合作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兴隆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项目喜结硕果

初夏时节兴隆县八卦岭乡珍珠村的早熟和极早熟板栗品种示范园里生机盎然,板栗已经挂果,绿油油的树上结下一串串毛茸茸的小刺球,令人十分喜爱。这是兴隆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之一。

依托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项目极早熟板栗新品种及高效配套技术引进示范”,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北京农学院与河北佳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成早熟和极早熟板栗品种采穗圃50 亩、示范园100 亩,形成配套板栗优质集成技术,开展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培训农民1000 人次等。

采穗园

现场指导

项目组充分利用兴隆县自身板栗资源,聚集和整合国内板栗科技创新优质资源,吸引北京优势板栗研究团队和成果向科技示范带转移转化,建设科技支撑强、三产融合紧、业态功能多、经济效益高、带动辐射广的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  

    目前,北京农学院又将北京科委立项的燕山板栗节水高效优质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落户兴隆,继续开展科技研究,服务兴隆。

 

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

2018年6月1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