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时间:2018-06-04

2018427日上午,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专题进行基地有关课题申报、开题与进度检查。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黄季焜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北京林大学陈建成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任大鹏教授、国家林业总局刘璨研究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侯军岐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地主任刘芳教授主持。


刘芳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提出在新的形势下,基地要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必须加强对科研项目从申报、立项、开题、中期、验收到成果转化应用的全程监督与质量把控,提高课题负责人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基地科研水平,扩大基地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推动基地发展。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2018年北京社科基金研究基地项目初审;二是2017年度北京社科基金基地项目开题;三是2018年基地开放课题开题;四是20152016年度基地项目进展检查。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季焜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在初审环节,专家组听取了6位项目申请人的汇报,逐一进行了材料审核,并结合基地研究方向与课题任务指南,对项目进行评审。依据投票结果,专家组建议推荐基地项目重点建设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建议1项课题申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专题项目,并对课题完善研究思路提出建议。


在开题环节,专家组逐一听取了2017年基地项目(3项)与基地开放课题(6项)负责人的汇报,重点针对其研究思路、方案设计、数据可获取性、预期成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基地要求负责人完善研究方案,加快开展各项调研活动,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提交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