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3-07

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是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讲话精神,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北京高校科技智力资源优势,搭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平台的重要举措。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共同成立“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心作为汇聚国内外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领域的顶尖技术力量和高端智力资源的国际科研平台,2016年获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认定。

中心将围绕国家在现代林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关键技术需求,体现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要求,全面整合国内森林生物学领域创新要素,构建以基因组编辑等高新技术为支撑,以优良性状形成生物基础、分子设计育种技术体系、良种选育与规模化应用三个平台为体系的林木良种选育理论创新与技术创制平台,打造林木生长发育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全基因组定向选择育种技术、主要树种分子设计育种等九大方向组成林木分子设计育种全系统创新链,力争在森林生物学和林木遗传育种重点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北京农学院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情况.pdf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