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3-07

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认定的北京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心是由北京农学院牵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森淼种业有限公司、北京蒙草节水园林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组成的创新平台。

中心整合科技人才60余名、产学研综合示范基地80余个,汇聚有18个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人、财、物的整合汇集的叠加效应,实现资源共享。

建设期,围绕种质资源创新、生态功能提升、产业功能拓展、高效节水栽培等方面,中心协同创新,研究并提出理论成果34项,研制技术37项,筛选抗逆乡土植物59份,培育新品种28个,中试新品系37个。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8项;发表学术论文402篇,其中SCI收录168篇;出版专著21部;制定标准22项;授权专利95项等。中心建立基地19.6万亩,示范125.7万亩,辐射应用1421.9万亩,引领了区域产业发展,为林果产业和生态服务价值的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心获批国家科技部创新团队1个,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草原局、北京市创新团队6个。中心培养国际同行业有较高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1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学术骨干6名、中青年专家50余人次,培养基层和企业工程、技术及相关管理人员21000人;培养本科生1936名、硕士研究生507名、博士研究生303名。

 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pdf 中心京津冀农业菁英班毕业手札.pdf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