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健康研究院编制“莓”好日历 助辛庄草莓产业绿色优质发展

来源: 时间:2024-01-23

2024119日,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团在学校植物健康研究院院长尚巧霞教授带领下,联合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前往兴寿镇辛庄村,面向周边草莓种植户开展培训。此次培训,以草莓病虫害绿色防控与智慧植保为主题,共有70余名草莓种植户参加。

培训班上,尚巧霞为草莓种植户代表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草莓栽培365天防治日历”。“该日历结合了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师生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详细记录了草莓全年的生长周期、病虫害发生规律以及相应的防治策略和安全用药指导,可为广大草莓种植者提供科学、便捷的种植管理参考,助力草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尚巧霞表示。

植物健康研究院副教授陈艳为草莓种植户重点讲解了“防治日历”的使用方法,涵盖草莓的病虫害识别、防治原理、防治技术和防治药剂等内容。

培训过程中,草莓种植户全神贯注地聆听着专家的精彩讲解和现场示范,并积极互动提问。参会的北京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科教师、植物医生专项班研究生和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为草莓种植户现场答疑解问,深入交流种植经验。广大种植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收获满满,更激发了对草莓种植技术的热情和信心,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培训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种植技术和水平。

下一步,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将持续发挥农业高校专家、技术、平台等资源优势,全面开展技术研发攻关、成果推广转化、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训等多项服务,大力解决种植户所面临的植物健康诊断、病虫害检测及综合防控等实际问题,为昌平区草莓产业升级与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