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北京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称号

来源: 时间:2024-01-09

近日,学校被认定为2023年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荣获“北京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学校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创新,多途径联合发力,提升成果质量和管理效能。一是通过出台《北京农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农学院科技成果转让管理规定(暂行)》《北京农学院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开放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加强知识产权的规范管理,最大化保障成果完成人利益,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内在驱动力;二是整合图书馆数据信息资源和知识产权专业科研教学资源,成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打造聚焦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及“三农”重点领域的特色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引入社会资源,开放专利检索分析系统,开展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加速高水平成果产出;三是加强转化队伍建设,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引进技术转移专业人才,提供成果评价、法律咨询、成果推广等服务,充分引导、挖掘学校创新潜力,高效率输出科研成果。“十三五”期间,学校申请专利609件,授权专利422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90件,植物新品种权9项,出版著作105部,发表高水平论文321篇,知识产权整体数量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未来,学校将不断完善和加强知识产权的全链条管理,全面提升成果的综合竞争力,努力构建知识产权意识强、富有创新思维、转化活力显著的创新生态,助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