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北京农学院刘明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来源: 时间:2022-11-13

11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在浙江温州召开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举办颁奖仪式,北京农学院刘明教授获此殊荣。

刘明,1981年10月生,北京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方向首席专家、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刘明专注于饲用天然功能成分开发与技术应用研究,主持国家、北京市科研项目10余项,围绕解决抗生素过度使用和饲料蛋白质资源短缺制约行业可持续发展两大问题,一是创建原花青素核心制造技术,产品纯度90%,填补行业空白;二是国内首创“大豆糖蜜”产业化发酵工艺,糖分利用率达90%,比传统工艺提高30%。相关成果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25项,成果产业化应用于生猪1.36亿头,肉鸡19.44亿只,创造社会经济效益65亿元,为保障首都以及全国食物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