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12-09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129日上午,学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特邀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李天忠教授、马曦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孙丽英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路平主持。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天忠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写作技巧》为题进行辅导。结合多年申报及评审经验,从科学问题凝练、申请书撰写、评审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较好范例及问题实例,详尽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马曦教授从项目选题构思、申请书主体准备、背景条件三个方面分享项目申请成功的因素,总结了决定项目中标的三要素,为教师的基金选题、文本撰写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孙丽英教授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分享了“凝练科学问题科研构思集中精力精益求精形式审查”“五步走”的成功经验。只要有态度、找准科学问题、规划好细节、努力做到极致,就能开启成功之门。

科技处将继续加强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基金项目的申请动员工作。下一步将就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解读和形式审查要点同教师们进行汇报交流。

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学术骨干、青年教师、科研秘书、博士后和研究生等26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