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科普分队前往延庆区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04


2022年9月30日,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带领北京都市农业科普分队一行14人,深入延庆区大庄科乡、八达岭镇,调研乡村特色产业与集体经济增收情况。延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金波陪同调研。

在大庄科乡董家沟,段留生一行参观了村史馆,现场调研学校“百师进百村”团队开展的牡丹种植、主题墙绘、村庄民居容器花园设计建造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大庄科乡黄土梁村,段留生一行深入了解村庄美化、农产品销售以及科技小院配合驻村“第一书记”落实帮扶任务等方面的情况。

 

 

在八达岭镇帮水峪村,段留生一行针对当地特色果品——香槟果的种植现状、种植规模、果农收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交流探讨产业提质增效的有效路径。

 

 

座谈会上,延庆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金波围绕校区合作,介绍了延庆区农业产业发展思路与主要需求,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围绕产业升级、农民增收、美丽休闲乡村打造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留生回顾了自2021年学校与延庆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落实校区合作协议,就要到阵地一线紧密结合需求开展工作,今天来调研的专家都是长期扎根在一线服务“三农”的专家,有专业能力也有深厚情怀。下一步,要全面用好北京农学院各学科、各专业的力量,对照美丽休闲乡村建设标准,发挥跨学科社会服务团队的经验优势,串点连线、聚面成体,集成式全链条系统解决农业农村的问题,推进校地合作项目落细落实。

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