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加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活动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2-09-26

9月25日,以“保护古树名木 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植物园举行,“中国古树名木保护图片展”同期开展。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段留生副长代表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出席此次活动。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是有生命的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生态、景观和经济价值。举办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旨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全国性的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 

我校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紧密围绕首都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现实需求,服务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政策促进、标准质量和技术推广,积极参与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的相关工作。古树中心本科专业教育及专项班、共生微生物研究、资源调研及健康检测、修复新材料新技术开发、文化挖掘、街巷设计等成果亮相本次宣传周活动现场,引起众多市民、相关企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