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5名青年教师成功入选北京市科协 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 时间:2023-01-06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经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北京植物病理学会、北京果树学会分别组织遴选和推荐,学校5名青年教师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和部分省级科协(含北京市科协)自2015年开始提出的面向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引导支持所属学会、基层组织以及在京全国学会积极探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机制,旨在发现和支持32岁(女性34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处于职业生涯发展早期的青年科技人才,使其成长为专业水平高、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人才。2022年首次面向高校、企业等基层组织给予立项组织资格。在学校党委的支持和学校科协的大力争取下,经自愿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经北京市科协党组会审议通过,学校科协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立项组织资格,资助名额为3个。本届全市共477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

未来,学校科协将进一步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和评价标准,为建立具有都市农林特色的青年人才托举培育体系奠定基础。引导各学科青年教师围绕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开展学科交叉,形成合力,做有组织的科研,为学校建设具有都市农林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支撑。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