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森林经营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8-08

2017年8月3-4日,2017年森林经营培训班在密云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密云区园林绿化局主办,北京林学会、密云区林业工作站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农学院、密云区园林绿化局及各镇林业站和林场、北京林学会的130余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室内讲解、室外培训、专家现场讲评三者结合的形式,根据森林抚育工作实际要求,就森林抚育技术规定、工程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和外业施工各项技术指标等进行学习和交流。

8月3日,授课专家分别从理念、政策、技术、规程等方面对森林经营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碳汇办(项目办)主任周彩贤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角度阐述了园林绿化国际合作新理念在北京地区森林经营中的的探讨与实践;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治沙办高工魏军从管理者的视角详细讲解了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相关政策、技术等;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骨干、北京林学会秘书长智信围绕北京市山区森林抚育技术标准,讲解了森林健康、可持续森林多功能经营、森林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标准等;北京林学会高工阎海平带领各位学员对《北京市山区森林抚育技术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碳汇办(项目办)博士朱建刚从森林体验教育的角度、高工南海龙从森林疗养的角度向学员传授了森林经营的新理念。

8月4日上午,培训班在密云区溪翁庄镇走马庄、金叵罗开展了低效林改造、义务植树区森林经营的实地教学。智信秘书长、阎海平高工就实地问题进行了技术讲解和传授,并与学员展开互动。

8月4日下午,密云区林业工作站副站长王海龙、密云区园林绿化调查队副队长高青坡分别对2017年森林经营政策和技术标准、森林经营验收标准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据悉,2017年密云区森林经营主要以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森林健康经营树木抚育项目、国家级公益林管护工程建设项目和森林抚育等项目为主。本次培训为提高森林抚育技术人员综合素质,提升森林经营整体质量,完善工程管理制度,加强密云区森林经营管理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8月8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