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业科学院 Francis Martin院士和荷兰皇家科学院Ton Bisseling院士来我校访问

来源: 时间:2018-06-11

 

68日,受北京农学院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法国农业科学院院士 Francis Martin教授和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Ton Bisseling教授来我校访问。

 

副校长姚允聪教授代表学校会见了两位院士,与院士就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陪同接待的还有科学技术处秦岭处长、谢远红副处长、高桂峰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徐会松老师,生物学院曹庆芹老师等。

 

姚允聪副校长对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院士介绍学校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姚允聪副校长谈到,学校与北京林业大学等共同组建的“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是汇聚国内外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领域顶尖技术力量和高端智力资源的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姚允聪副校长提出,学校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围绕林木分子设计育种等相关研究同两位院士开展长期合作,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助推学校青年教师成长。

 

Francis Martin院士表示,法国农业科学院与学校、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研究内容有很多契合之处,希望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培养青年人才。

 

作为“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Ton Bisseling院士感谢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与Francis Martin院士一起,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实质性推动荷兰、法国与中心之间的交流合作。

 

同日,Francis Martin院士还在学校图书馆进行了题为“Ancestral alliances Plant mutualistic symbioses with fungi: A tale of many genomes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秦岭处长主持,学校3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