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与政策研究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03-23

为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资源优势,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服务,助力通州乡村振兴工作,2021319日,在通州区科委、通州区农业农村局支持下,由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能源领域中心、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通州工作站主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与政策研究研讨会顺利召开。学校科学技术处、校办产业处及部分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通州区农业农村局代表介绍通州区乡村振兴规划方案及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工作,阐述乡村振兴建设的重点方向及相关政策。

中建集团乡村振兴中心王冰副院长发言,阐述实施乡村治理的痛点和乡村振兴参与者间的关系,为如何开展有效协作、共同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做出指引。

北京农学院科技处谢远红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科技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王顺利副教授介绍农林废弃物处理成果及应用,孙运金副教授介绍空气等离子体冷杀菌设备研发技术,朱晓冬副教授介绍智慧农业监管与溯源体系建设产品。

交流环节,与会企业发布需求,并进一步探讨相关技术成果应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各方对城市副中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及政策的了解,增进了能源环保领域中心、通州副中心、企业等对我校科技资源及科研发展现状的了解,将进一步助力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副中心乡村振兴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精尖”产业助推绿色创新发展。据悉,共有60余家企业参加本次会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