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1年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来源: 时间:2021-04-07

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依托于北京农学院,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1年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将继续对开放课题予以支持,现将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和《北京农学院科研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指导下,为落实实验室“十四五”发展目标,更好的服务于首都食品质量安全建设,促进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验室的科研水平、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围绕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设置2021年度开放课题。

二、资助方向

1.农产品和食品微生物安全检测与控制。

主要研究内容:农产品和食品有害微生物检测、评价和控制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

2.农产品和食品理化安全检测与控制。

主要研究内容:动植物农产品及其环境中化学危害物的检测、评价和控制方面的创新工作。

三、申请要求

1.申请人条件

(1) 申请人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非本实验室科研人员

(2) 联合申报。申请人应保证开放课题研究所需要的时间投入,并与本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报,从而推动实验室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3) 有本实验室未结项开放课题的人员不得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

2.开放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课题负责人领导课题组成员按时完成科研任务,接受本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管理和监督,以及与课题相关事务的处理。接受重点实验室组织评审委员会的立项答辩、中期考核(可函评)和结题审核等事宜。

3.开放课题研究日期202151-2022430

4.开放课题经费专款专用,每项课题经费支持额度为24万元。经费实行报账制,在20211115日前执行完毕。经费使用严格按“北京农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5.完成开放课题必须提交相关成果(最少发表1篇高质量论文,或申报1项专利,或参编专著1部等,具体以申报书中的绩效考核指标为准)及结题报告。凡经开放课题资助产生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开放课题研究中形成的成果(专著、论文、专利或其它科技学术作品),须标注“北京农学院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102206(英文:Beijing Key Laboratory of Detection and Control of Spoilage Microorganisms and Pesticide Residues in Agricultural Products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Beijing 102206, P. R. China)”。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本指南公布的资助方向进行选题,并填写“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申请书见附件。

2.申请截止日期:2021422日。

3.申请书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三份请邮寄至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宗义老师收,申请书电子版(PDF)请发送至电子信箱: wangzongyi001@sina.com

4.重点实验室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答辩并确定资助名单,学校科学技术处审批立项。

5.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实验室联系人:王宗义13651226099

  科学技术处联系人:高桂峰010-80797221



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202147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