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园艺系科研成果入选第十七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

来源: 时间:2024-04-08

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园艺系教师黄芸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Strawberry tonoplast transporter, FaVPT1, controls phosphate accumulation and fruit quality2019年发表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入选“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名单。 

研究首次鉴定了非呼吸跃变型肉质果实模式植物草莓的液泡膜磷转运体FaVPT1,揭示了其通过影响糖的积累,调控草莓果实成熟和品质形成的机制。研究将为促进园艺植物磷营养高效利用和果实糖积累,提高果实品质的分子育种提供理论基础。

1  FaVPT1果实表型及调控模式图

据了解,“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对北京地区青年科技人才公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予以评选和表彰。第十七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经征集、推荐、遴选、复核,共产生209篇优秀科技论文和96家优秀组织单位。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