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新品种培育与现代牧场科技创新”专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3-30

为深入贯彻2024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发展畜牧业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农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329日,学校盛熙晖教授团队参与的“畜禽新品种培育与现代牧场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项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畜牧所”)牵头组织实施。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总工程师葛毅强,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刘蓉蓉、畜牧所所长张军民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畜牧所副所长周正奎主持。

   

                   

咨询专家听取了“肉用水禽新品种新品系培育与良繁”等五个项目的执行与管理方案的汇报,并对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推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等19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盛熙晖教授团队参与的“鸭鹅重要经济性状育种技术研究”课题,主要通过解析肉用水禽饲料效率、生长、产肉、肉质、繁殖等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调控规律和互作机制,研发水禽育种专用芯片,构建水禽基因组大数据育种平台,为加快肉用水禽新品种培育提供分子靶标与技术支撑。

科技处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科技创新大会行动方案,加强有组织科研,系统布局承接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全面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下一步,学校将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管理机制,制定出台重大项目管理办法,完善校、院、项目(课题)负责人的分级管理体制,建立协调保障机制,对项目全过程进行科学规范管理,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