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风帆劲 踔厉奋发开新篇

来源: 时间:2024-03-04

34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路平同志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带领回顾学校2023年取得成绩,明确2024年科技工作。

党建引领思想先行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及时深入学习、领悟和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主动对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对农林高等教育、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从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都市农林学科专业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水平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整体推进,深度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战场,切实发挥北农特色、北农优势。要从细处着手,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真正使文件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夯实基础久久为功

科技处负责人路平对新学期科技工作提出要求:既要把握方法路径,还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务求工作实效,把狠抓工作落实转化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实在成效和具体成果,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科技处副处长齐晓龙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清思想脉络,做到融会贯通,对分管工作认真思考梳理,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措施,狠抓落实。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团结带领下,全校上下力同心,工作成绩显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下一步,科技处将紧狠抓落实主线,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以创新驱动工程为抓手,加强有组织科研,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质量效能,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