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专家走进昌平区流村镇指导春耕备耕

来源: 时间:2023-03-16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2023年3月15日,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科普分队组织学校专家,走进昌平区流村镇溜石港村,为农民提供春耕、春播等技术指导。

 

溜石港村有梯田500亩,是2022年实施复耕复垦后整理出的耕地。高山、民居、梯田,梯度明显,层次清晰,极具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潜力。

学校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土壤土质,询问种植规划,了解周边设施配套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流村镇介绍了全镇复垦复垦工作进展,针对溜石港梯田集中连片种植提出了相关技术需求。学校专家从景观田路网设计、设施完善、种植品种选择、栽培技术、机械化耕种、试验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科技处负责人路平介绍了学校与昌平区流村镇的合作基础和学校相关科技资源优势。她表示,服务首都乡村振兴是学校师生的使命和责任,学校跨学科社会服务团队将结合区域发展需求,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发挥好农林高校对首都“三农”工作的科技与人才支撑作用。

流村镇镇长暴玉金表示,要借助农学院的技术优势,结合山地冷凉气候做好品种选育与种植规划,瞄准高标准农田建设方向,既要落实产量任务,也要体现经济效益。

 

专家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流村镇田园盛业合作社,了解蔬菜种植加工现状及需求,并对接下一步合作计划。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