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优异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成果评价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20日,中国农学会组织专家对北京农学院万平教授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小豆优异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进行了科技水平评价。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会场在线连接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山东花生研究所禹山林研究员;线下邀请河北农业大学马峙英教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张孟臣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作物所李立会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程汝宏研究员、中国农科院生物所李新海研究员、甘肃省农科院作物所杨天育研究员,共同作为评审专家参会。

会议由中国农学会科技评价处周宪龙副处长主持。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路平副处长、该成果课题组师生及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评价会。

评审专家在审阅成果材料和听取成果汇报后,就成果的总体思路与技术内容、资源收集与育种的关联性、成果推广应用的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评议。专家特别就成果的合作机制、创新点凝练、特色优势等方面给出了多条详实具体、专业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组的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针对小豆野生资源濒危、优异资源短缺,抗病优质高产品种少等突出问题,系统开展了种质资源搜集、优异种质鉴定、育种技术创新和新品种选育研究,抢救了一批稀有资源,创新了早熟、抗病、耐旱耐盐碱等育种新材料,育成了京农21、白红7号等12个小豆新品种,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优异种质京农6号全基因组抗病基因的挖掘与利用国际领先。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