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饲料营养活性物质的奶牛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评价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0-06-19

 

2020年6月18日,中国农学会组织专家对北京农学院蒋林树教授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基于饲料营养活性物质的奶牛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与应用”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科技水平评价。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研究员,青海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书杰研究员,国家奶牛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江青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教授,江西省饲料营养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农业大学瞿明仁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李建国教授,天津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原所长王文杰研究员等作为评审专家参加评审会。

会议由中国农学会科技评价处孙哲处长主持。北京农学院段留生副校长全程参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希望专家就成果内容提出中肯的意见,为成果报奖等工作奠定基础。学校科技处、成果主要完成人及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评价会。

评审专家在审阅成果材料和听取成果汇报后,就成果的立项背景与总体思路,主要科技创新点及技术内容,国内同类技术先进性对比,推广应用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评议。专家特别就成果各部分的内在逻辑关系、内容条理性和数据支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详实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评审后认为,该成果针对我国奶牛健康养殖的重大产业发展需求,从基础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产品开发与推广应用三方面开展了基于饲料营养活性物质的奶牛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取得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饲料营养活性物质组学理论、指纹图谱及饲料营养活性物质数据库构建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