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落实《若干意见》工作研讨会(北京地区)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5-08

2020年2月,教育部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印发《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为推动高校深入理解文件精神,加快《若干意见》的落地实施,教育部科技司于5月8日组织召开高校落实《若干意见》工作研讨会(北京地区)。

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模式,通过视频会议APP举办,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参会。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拥军主持。

学校积极参与本次会议,并在科技综合楼设置分会场,参会人员包括科学技术处、校办产业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教师代表。

会议第一部分,由教育部科技司李楠副司长作“坚决打赢‘转学风、提质量’攻坚战”主题报告。李楠着重介绍文件出台的背景及文件执行中的要点,归纳总结出文件中的必选“动作”、可选“动作”和示范“动作”,帮助高校更快、更好、更精准地领会和执行文件精神。会议第二部分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分享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工作经验及落实《若干意见》的举措方案。几所大学各具特色,分别通过案例介绍了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及落实文件情况。会议最后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召开的及时、有效,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使高校对文件的精神和落实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学校对于知识产权管理和成果转化工作高度重视,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贯彻执行文件中的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