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庄村 深入推进“一校带一镇街”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7-19

为推动“一校带一镇街”活动持久深入开展,715日至19日,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部分社工专业的学生来到昌平区流村镇北庄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


同学们带着问题、带着热情进行了入户调查,参加了农事体验,针对当地苹果、百合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问题提出了10份销售方案,围绕环保科普等主题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了4次支教志愿活动。小小的村庄因师生们的到来而增加了不少活力。


719日上午,大家齐聚一堂,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院长韩芳对流村镇北庄村周到的保障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借助“一校带一镇街”活动进而推动双方合作对接形成长效机制。北庄村“第一书记”潘祖俊对农学院师生的社会实践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增加双方合作的深度广度提出了建议与期待。流村镇副镇长胡海文向大家介绍了流村镇农业发展总体情况,对北京农学院专家团队长期以来的指导帮助表示敬意。


“一校带一镇”活动是推动校镇共建、合作共赢的有力抓手。北京农学院将依托教授工作站和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整合科技资源,加强人员激励,建立长效机制,使学校师生扎根乡村,更有效地服务乡村振兴,让乡村的广阔天地成为“三农”人才培育的第二校园。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