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生物安全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19-06-25

根据北京市教委相关通知,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2019年6月24日,学校召开2019年生物安全工作会。姚允聪副校长出席会议,国有资产处、科学技术处、相关学院及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处马晓燕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科学技术处谢远红副处长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学校病原微生物实验与研究摸底调查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其后,各学院负责人汇报生物安全及转基因安全管理情况。各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不同,积极落实生物安全工作,与相关实验室、老师签署生物安全责任书,组织老师参加转基因安全培训,制定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并上墙等。

国有资产处张国柱处长介绍近期北京市教委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并从药品、气瓶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姚允聪副校长讲话。姚允聪副校长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生物安全工作,将生物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对生物安全实行动态检查督促,盘查隐患,为老师创造良好安全的科研环境。    

通过本次会议,落实了生物安全管理职责,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师生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