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与流村镇对接座谈共同推进“一校带一镇街”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6-25

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落实昌平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工作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扎实推动 “一校带一镇街”活动,2019624日上午,北京农学院组织教授团队与昌平区流村镇领导及北庄村等三个村“两委”班子领导开展对接座谈。

座谈会上,流村镇副镇长吕长静向大家介绍了“一校带一镇街”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路平介绍了学校前期工作基础与目前进展状况。老峪沟村、北庄村和漆园村领导简要介绍了本村村情与帮扶需求,并提出了今后发展思路。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何忠伟教授、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韩芳副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进忠教授等专家分别围绕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规划、产品营销策略、乡村治理、社工志愿者服务、果树栽培、植物保护与病虫害防治等实际需求,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并深入探讨了下一步推进方案。

座谈会后,大家来到北庄村博农源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北庄村第一书记潘祖俊详细介绍了该地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与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步,北京农学院将以“一校带一镇”工作推进为契机,紧密结合流村镇农业发展需求,不断拓展对接项目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学校跨学科专家团队优势,为乡村振兴想法子、出点子、找路子,实现校镇共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