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来源: 时间:2019-01-20

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依托于北京农学院,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1年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将继续对开放课题予以支持,现将本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和《北京农学院科研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指导下,为更好的服务于首都食品质量安全建设,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围绕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设置开放课题。

二、资助方向

1、农产品和食品有害微生物及代谢产物的检测与控制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农产品和食品生产、贮运过程中有害微生物的发生、发展规律;控制方法;评价方法;有害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的检测新方法。

2、农产品、食品和环境中农兽药、化学污染物的检测与控制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动植物农产品及其环境中农兽药等化学污染物的分布、迁移和转化规律、控制方法、检测方法;食品加工过程形成或引入的有害污染物的产生或引入机制、分布、迁移和转化规律,控制方法;农产品安全非靶标检测方法;相关高效检测方法和样品前处理技术等。

三、申请要求

1.申请人条件

(1) 申请人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非本实验室科研人员。

(2) 申请人须是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主持人,学风正派,治学严谨,申请人的年龄在申报当年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3) 申请人应保证开放课题研究所需要的时间投入,并与本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报,且有一定的时间到本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者优先。

(4) 有本实验室未结项开放课题的科技人员不得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

2.开放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课题负责人领导课题组成员按时完成科研任务,接受本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管理和监督,以及与课题相关事务的处理。接受重点实验室组织评审委员会的立项答辩、中期考核(可函评)和结题审核等事宜。

3.开放课题研究日期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

4.开放课题经费专款专用,每项课题经费支持额度为5万元。经费实行报账制,在2019年11月30日前执行完毕。经费使用严格按“北京农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5.完成开放课题必须提交相关成果及结题报告(最少发表一篇SCI论文)。凡经开放课题资助产生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开放课题研究中形成的成果(专著、论文、专利或其它科技学术作品),必须将“北京农学院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102206(英文:Beijing Key Laboratory of DetectionControl of Spoilage MicroorganismsPesticide Residues in Agricultural Products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Beijing 102206, P. R. China)” 列为署名单位。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本指南公布的资助方向进行选题,并填写“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申请书见附件。

2.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3月15日下午4点。

3.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请邮寄至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慧君收,申请书电子版(PDF)请发送至电子信箱: huijunliu78@163.com; wangzongyi001@sina.com

4.重点实验室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确定资助名单,学校科学技术处审批立项。

5.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实验室联系人:刘慧君 13811676105;王宗义13651226099

    科技处联系人:高桂峰010-80797221

 

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2019年1月8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