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与承德市政府签署协议 共建京津冀现代基质产业技术研究院

来源: 时间:2019-12-12

    12月6日召开的中国(承德)第十二届生态城市与矿山绿化会议上,北京农学院与承德市政府签署协议,将共建京津冀现代基质产业技术研究院,推进“政府+高校+团队+企业”协同创新模式的发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支持承德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校长王慧敏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农学院作为北京市属高等农业院校,服务首都是学校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学校主要从资源创新利用、生态环境建设、食品质量安全、乡村区域发展四个方向组建团队,服务区域发展。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学校于2017年7月与承德农林科学院签约,示范推广甘薯、红小豆、蔬菜、中药材等一批新品种;2018年8月与承德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科委京津冀协同专项“基于粉煤灰城市立体绿化专用基质开发和应用”项目落地承德。经过近两年的努力,项目不仅通过基质化解决电厂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而且通过植被覆盖解决尾矿库存区扬尘污染问题,同时基质化为现代农业提供了有力的资源支撑,也为学校开启了工业废弃物再利用的方向,进一步拉动学校与承德市政府在资源环境和现代农业领域的深度合作。


    承德市市长常丽虹介绍,加快矿山环境综合整治,急需科学规划引领和关键技术指导。承德市与北京农学院合作,京津冀现代基质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运营,将为承德打造全国生态城市和矿山绿化样板、加快建设承德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