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论坛(合作四)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9-11-11

题目:木本植物基因组学研究进展

主讲人:毛建丰

时间:1112日下午14:00

地点:北京农学院图书馆304

主持人:胡增辉

主办单位: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处

联系人:高桂峰

联系电话:80797221

毛建丰,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青年研究员。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0年到2013年分别在德国马普所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涉及群体遗传学、进化遗传学、基因组学和林木遗传育种。围绕高山松同倍性杂交物种形成中生态分化模式和机制这个主题开展了十余年研究。在杂交物种形成、针叶树基因组结构研究、木本资源植物基因组学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在EvolutionAmerican NaturalistGigaScienceBMC genomicsMolecular BreedingEvolutionary Ecology等国际重要刊物上(SCI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