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北京农学院科技特派员到巴林左旗指导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 时间:2022-09-06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赤峰市委、巴林左旗旗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巴林左旗农业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和科技人员能力素质不断增强,85-6日,“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及赤峰科技特派员北京农学院副教授田晔林一行到三山乡调研指导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旗政府副旗长王瑞利、政府乡长连晓玲陪同。


田晔林一行实地查看了林下仿野生中药材种植基地、中药材药粮间作科学种植实验田、巴林左旗现代中蒙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区等,重点调查了北苍术套种情况并取样,指出不同生长年限的北苍术管理措施,并发现少量北苍术在种植的第一年出现了枯叶现象,但地下部分仍有活力,部分北苍术在种植的第二年出现了叶枯病。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晔林详细听取了三山乡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三山乡中药材产业未来发展、巴林左旗现代中蒙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区运营管理、种植技术等提供了建设性建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