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药食同源中药动物保健技术成果的应用与推广

来源: 时间:2018-05-28

 

该成果遵循中医养生保健原则,根据饲养环节因时、因地、因生理阶段、因不同动物品种、“治未病”不同层次进行生猪养生保健,调理其脏腑机能。通过调理动物亚健康状态,在饲料中杜绝添加化药、抗生素,在生态、福利环境下生产安全优质动物产品,其产品的风味、营养品质及生产性能显著提高,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30多批次检测证实,胆固醇含量为普通猪肉的1/2以下;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为普通猪肉的3-6倍,把12个月以上年猪的风味在6个月之内表达出来,颠覆了目前猪肉品质的相关指标。在安全基础上,风味及营养品质大幅度提升,实现中兽医药破题动物源性食品安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