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食用菌仿野生栽培关键技术

来源: 时间:2018-05-28

 

以猪苓菌核、蜜环菌原种同步播种技术为中心,推广药用真菌猪苓仿野生栽培,有力促进山区沟域经济和林业生态良性循环;以采收期相遇调控技术、水分控制技术和菌块技术为核心,推广林地食用菌观光采摘技术,实现“果菇同步,赏花采菇同步”的休闲观光模式;以自制研发的野生菌液体菌种、孢子悬浮液和菌根合成技术为核心进行菌根性食用菌人工促繁,促进山区油松林地森林健康发展的同时,扩大野生菌菌塘面积和菌丝密度;制定了《山区林地食用菌仿野生种植规范》(DB11/T843-2011)北京市地方标准。该成果主要解决山区和平原人工林地上经济效益低、林业资源未有效利用和观光采摘结构单一等问题,对山区利用林地资源发展观光采摘都市农业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