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时间:2023-03-07

我国古树数量庞大、分布广泛,在古树资源保存与利用、健康诊断评价、复壮修复技术、历史与文化发掘、保护法律法规制定,以及古树管理等方面初见成效,但仍需大量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开展古树健康和古树文化研究工作是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经国家林业草原局认定,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的领导下,依托北京农学院,联合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广州市林业与园林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市绿地养护管理事务中心、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建立了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协同创新,开展科研协同、技术攻关、成果推广、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等工作,为中国古树保护与修复贡献理论、技术、人才。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