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04-09

研究院简介

20118月,中关村科技创新和产业化促进中心批复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该研究院是中关村科学城的组成部分和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可享受国务院出台的中关村国家科技创新产业“1+6”优惠政策,获得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支持。

特色与功能

研究院依托北京农学院学科、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及成果,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安全控制与检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体系。通过科技创新、教育培训、监督评价等手段,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机制,推进农产品安全生产及相关技术的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为农产品的安全生产和流通提供基础的技术保障和服务保障。

发展成效

1.从生产源头构筑农产品安全服务体系

为农业全产业链提供技术研发、成果转让、智慧物联网、理性标准制定、应用培训、质量检测、防伪溯源、供应链服务、助农金融等全程产业安全技术支持及服务,并引入全社会质量监督、信用评价机制,为农产品生产、加工及流通提供全程质量安全保障。


2.为“三农”赋能

为农业产业赋能,以专业服务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农业企业赋能,整合农业企业资源,为农业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全程服务;为农业互联网赋能,创新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现代农业新模式。


3.搭建三个云网服务平台

农安云、农教云、农科云,均有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投资建设并运营,农科云与中关村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合作运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