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

来源: 时间:2018-06-05

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

研究基地简介

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成立于2006年12月,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依托北京农学院成立的北京市专门开展新农村建设研究的科研机构。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作为政府部门的智库,其发展定位是围绕北京新农村建设相关问题开展理论、实践与政策研究,为相关决策部门提供新观点、新思路,为京郊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为京郊新农村建设提供服务。

研究方向

都市型现代农业

涉农企业管理

涉农法律与社会问题研究

京津冀协同发展

科研成果

“十二五”期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16项,横向课题322项。在研究基础上,出版著作94部,发表研究论文205篇,研究成果丰硕,形式多样,在理论上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在实践上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菜篮子工程考核办公室、北京市都市农业示范镇创建办公室等咨询机构相继落户基地,为基地发挥智库作用、服务首都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基地承担了北京市农委、科委、农业局等部门调研项目,包括北京沟域经济发展、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一村一品发展等,共完成150余篇调研报告,50多项政策建议报告规划被市农委、市科委、市规划办、郊区区县等政府部门采纳,推进了北京“三农”事业发展。

研究基地以北京为基础,面向全国。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担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扶贫攻坚等相关研究与咨询课题;围绕精准扶贫,承担了河北省、湖南省、贵州省等地多项现代农业等产业扶贫规划,开展了大量的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培训,在服务全国“三农”发展中扩大了基地影响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