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态制剂关键技术开发北京市工程实验室

来源: 时间:2018-06-05

工程实验室简介

2013年11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北京农学院和北京伟嘉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微生态制剂关键技术开发北京市工程实验室”。

实验室紧密围绕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现实需求,从微生态制剂产业科技发展新趋势出发,整合资源,建立产学研技术创新机制,构筑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研究方向

微生态益生菌菌种资源库建设

微生态益生菌基因工程菌株高效表达系统的研究和平台建设

优良微生态益生菌高密度发酵工艺及后处理工艺技术研究

微生态制剂作用机制研究

微生态制剂检测技术和质量标准体系研究

微生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研究及平台建设

微生态制剂研究

微生态制剂产业化工程技术研究

建设目标

工程实验室旨在挖掘具有显著提高畜禽生产能力、抗病能力并有望替代饲用抗生素的优良益生菌菌株,突破低成本高产量的发酵生产技术和后处理工艺,最终实现微生态制剂的产业化生产。通过开发微生态制剂产品,筛选出功效显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菌株,开发出菌株高密度发酵工艺和微胶囊包被的专利技术。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