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组织开展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培训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时间:2020-10-29

为推动科研机构更好的服务企业、产业,便于大家了解首都科技创新券和学校研发试验服务基地,促进小微企业、创业团队与科研机构有效的对接、申请创新券,1028日,学校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举办北京农学院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1028151319_副本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邀请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及拟申报创新券项目的全体教师,学生创业团队,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等参加。会议由科学技术处、校办产业处主办,北京北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科学技术处马晓燕处长主持并致欢迎辞。

马晓燕处长欢迎大家参加北京农学院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培训会。马晓燕处长介绍,2020年,在学校带领下,科学技术处与校办产业处共同制定发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首都科技创新券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等,促进基地建设、创新券项目有效执行。

科学技术处谢远红副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学校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建设情况及学校创新券项目管理办法。谢远红副处长介绍,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指导下的北京地方科技条件平台,建设以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领域中心和区县工作站为主体的“小核心、大网络” 工作体系和科技资源开放服务体系,跨部门、跨领域整合科技资源,提供测试检测、联合研发及技术转移等服务,实现对在京高校院所企业科技资源的有效整合、高效运营和市场化服务。首都科技创新券主要用于鼓励本市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充分利用国家级、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以及经认定的公共服务机构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由政府发放。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共促进学校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价值1.1亿元、300余台(套)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共享;梳理多项较成熟的科研成果促进其转移转化;聚集包括国务院津贴获得者、北京科技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在内的160余位专家,形成仪器设备、科技成果和研发服务人才队伍共同开放的大格局,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2020年,《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首都科技创新券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出台。首都科技创新券项目按照省部级科研项目认定,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工作,基地专业服务机构北京北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组织学校实验室与小微企业/创业团队的对接、小微企业/创业团队资格审核、创新券的绑定、接收、兑现和材料报送等工作。

专业服务机构北京北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仇汉林老师结合相关项目案例向参会嘉宾介绍首都科技创新券科技需求对接流程及其它注意事项。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探索实践性的“北农基地需求对接流程”。20205-10月,共发布系列需求8批次,涉及昌平、顺义、门头沟、石家庄等地十几家企业,组织线上对接会5次,线下对接会3次,推动创新券合作。

微信图片_20201028151919_副本

提问互动环节,参会老师就首都科技创新券结项、京津冀创新券实施等提出问题,科学技术处谢远红副处长一一进行解答。参会实验室表示,期待下一阶段进一步加强合作。

本次活动的举行,推动了首都科技创新券知识在学校的普及,将为进一步开展首都科技创新券需求对接、首都科技创新券项目申报结题等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与学校科研机构产学研用合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