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古树名木,赓续中华文脉——2023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顺义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7221 时间:2023-09-28

大力宣传古树名木保护知识,深入挖掘古树名木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讲好古树名木故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古树之美,让保护古树名木更加成为全社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25日下午,主题为“保护古树名木,赓续中华文脉”2023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顺义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顺义区园林绿化局主办,我校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牛栏山第一中学、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顺义区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香东及牛栏山一中校长张华礼在启动仪式中致辞,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常祥祯宣布北京市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活动暨我眼中的古树绘画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我校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冯丽副教授以“历史绿荫——北京古树的守护与传承”为题为现场近千名学生生动讲解古树名木科普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老师关于古树保护讲解,更深入地了解了古树在生态、历史、文化、景观等方面的重要价值,要为保护古树健康、传承北京古树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研究中心专班的同学们实地参观牛栏山一中古树校园生境保护试点工程,考察了牛栏山一种在古树保护、古树宣传、科普等方面完成的工作,深入学习了古树校园建设的各项措施,开阔了视野,更坚定古树专业学习的信心。


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下,积极开展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领域科研协同、技术攻关、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我国古树保护与修复贡献理论、技术、人才。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