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健康研究院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23-08-09

日前,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植物健康研究院)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依托植物保护学科和专业,结合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工程、应用化学专业科研人员的资源优势,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组建了植物健康研究院,并于今年5月举行了揭牌仪式和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本次启动会上,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尚巧霞介绍了植物健康研究院及第一轮产学研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揭榜人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相关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据介绍,此次启动的植物健康研究院产学研合作项目,是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害生物风险分析中心、北京市科协科技社团中心、北京植物病理学会和北京农学院科协的指导下,联合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市平谷区果品产业服务中心、北京市延庆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农达丰业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六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视联中青智力技术有限公司等,围绕北京地区经济作物与重要农作物的健康评估、土壤检测与健康栽培、病虫害诊断、检测以及综合防控等,开展产学研攻关,服务都市特色农业,助力北京乡村振兴,为托稳首都菜篮子、果盘子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