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部署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3-17

近日,由学校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新品种培育与现代牧场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城郊都市区现代牧场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部署会暨课题启动会在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文月副处长、专家组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毛胜勇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张永亮教授、温氏股份研究院陈丽院长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蒋林树教授主持。

  陈丽院长对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表示,温氏集团很荣幸参与到本次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中,集团对本次项目实施非常重视,将全力配合和协助项目推进和执行,圆满完成课题的任务目标。

会上,蒋林树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目标、任务安排与实施方案等情况,五个课题围绕总体目标、绩效考评指标、工作内容、组织管理保障措施、年度执行计划及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给予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学校科技处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推进,严格监督项目执行,按照科技部总体部署及专家组意见做好落实、全过程跟踪与服务工作。

王文月副处长表示,“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重在统筹科技创新及产业创新,要根据国家需求方向,推进谋划重大成果和先进技术。希望研究团队能够通过本次会议继续完善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项目启动会。

项目10个参与单位的40余名研究骨干、以及学校科技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全体人员还前往温氏集团科技成果展厅、布辰养殖小区及南牧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参观学习。

2024年,科技处将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科技创新大会行动方案,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工程落实落细,狠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