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农家女 培育“新农人”

来源: 时间:2023-03-10


2023年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是国际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凝聚巾帼才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3月9日,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科普分队走进昌平区南口镇的“妇”字号基地——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春风送暖农家女”活动,慰问创业女性陈静以及在基地就业的妇女。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牵头举办、北京农学院与昌平区妇联共同参与。

北京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创立于2015年1月,目前社员106人,辐射带动非成员农户数160人。合作社以休闲创意农业为主题,着力发展盆栽蔬菜、阳台农业、休闲采摘、农业科普、农民培训、红泥泥塑等产业,是致力于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陈静为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农业科技成果以及通过发动周边农户利用庭院种植盆栽蔬菜实现增收致富所做出的努力。

 

一行人实地参观了解合作社温室大棚种植生产情况。学校专家针对园区果蔬种植品种、品质、肥料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

 

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蒋涛对近些年来北京农学院对口帮扶妇女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北京农学院在北京市妇联“双学双比”( 学文化、学科技,比发展、比贡献)工作中一直走在前列,对昌平区广大妇女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合作社要用好属地高校资源、科技资源,推进自身向高质量精细化发展。

北京农学院作为北京市“双学双比”领导小组单位,连续多年与昌平区“妇”字号企业对接。下一步,通过市妇联、区妇联的牵线搭桥,学校将与昌平区农村创业女性共同探索长效合作机制,发挥专家团队力量,加大技术支持力度,不断扶持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更多乡村产业振兴的“领头雁”“振翅雁”。

昌平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莉,南口镇党委组织委员任曼,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德、植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路平、植科学院专业教师赵文超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