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科协、昌平二中来校调研

来源: 时间:2023-03-09


为充分发挥驻昌高校科技资源优势,体现对中小学科普教育的辐射作用,引领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激活青少年的科技好奇心和科学创造力,助力昌平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2023年3月8日上午,昌平区科协主席李雪红、副主席郑乃鑫,昌平二中回龙观校区执行校长金秀荣、信息主任杨静等一行7人来到北京农学院,围绕“明天小小科学家培育计划”开展调研交流。

 

李雪红介绍了“明天小小科学家培育计划”活动背景和目的意义。她指出,该项活动自2022年实施以来,受到学校师生的大力欢迎,今年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实施该项计划,开展高校一对一帮扶,通过“两校学习、双师指导”的方式助力昌平区青少年早期人才培养。

金秀荣介绍了昌平二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昌平区科协和北京农院表达了感谢。杨静结合二中实际,围绕科创课堂、劳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需求。

北京农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北农科协秘书长路平介绍了北农科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社会服务、人才托举以及科普宣教等方面的工作特色。校团委书记、北农科协副秘书长陈勇介绍了大学生社团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北农科协副秘书长孙曦介绍了学校开展耕读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的成熟经验。研究生处李新毅老师介绍了研究生专班有关情况。

围绕合作的有效拓展,双方展开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应充分用好科协平台资源,让高校的优质资源“走出去”、让中小学的老师同学“走进来”,更好服务昌平区教育事业,点燃广大青少年科学梦想。

座谈开始前,双方共同参观了学校的智能温室和国家大学科技园。来自生资学院、植科学院、动科学院、计信学院的部分专业教师以及科技处有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