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召开2023年度人文社科领域国家基金申报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12-16

为做好学校2023年度人文社科领域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1216日上午,经管学院和科技处联合组织召开2023年人文社科领域国家基金申报培训会。特邀专家华中农业大学青平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刘芳主持。

华中农业大学青平教授以《关于申报课题的几点体会》为题进行辅导。从选题、理论建构、研究问题的提炼与转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例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分析和解读。报告内容详实、鲜活生动,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以从“要我报”到“我要报”、从“自由报”到“学校报”、从“自己写”到“评委评”全方位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方法和技巧,特别强调了申报态度、紧密结合学校特色的重要性,为广大教师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借鉴经验。

学校将于近期协同各学院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打磨修改工作,做好2023年度国家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

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学术骨干、青年教师、科研秘书、博士后和研究生等14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