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科技创新成果亮相“第十届高校科技成果展示推介会”

来源: 时间:2021-12-27

北京农学院科技创新成果亮相“第十届高校科技成果展示推介会”

为推动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激发学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推动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助力首都创新驱动发展,2021年12月21日,第十届高校科技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农学院科协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组织学校师生积极参加,3项成果入选创客精英show暨中粮专场路演,其中1项成果“空气等离子冷杀菌设备研发”荣获中粮奖学金,并促成学校2位老师与公司进行“揭榜挂帅”结对签约。

会上,齐晓龙老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创新突破、取得成绩等几方面介绍课题组在农业动物种质超低温冷冻保存与复原技术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将极大促进我国低温生物学中有关动物胚胎、精子高效冷冻保存与复原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靳永胜老师主要介绍通过研究集成一套复合生物除臭技术,用于处理成分复杂、气量大、浓度高的臭气,且具有除臭效率高、效果好、相对占地面积小、运行维护简单等优势,具有广阔的应用推广价值。

孙运金老师主要从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等方面介绍自主研发的空气等离子冷杀菌设备,该设备具有灭杀能力强、去除异杂气味,运行成本低、终生无耗材,没有次危害、适用范围广等特点。

现场的投资人和评审专家对学校科技成果予以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前瞻性和市场化建议。

此外,北京农学院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杨柳老师与黄山茶树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黄山茶树花开发与应用”达成合作签约;学校文发学院高程达老师与江西会昌县生物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利用河道污泥的肥料和基质生物酶新产品研发”达成合作签约。

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科技成果输出、“高校+市场”交流、基础研究与产业化探索的互动平台,有效调动了高校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助力高校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