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培训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1-11-01

为加强学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20211029日,学校举行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工作培训。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培训通过北京农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线上进行。培训包括直播、学习资料、考核三部分。

直播部分,学校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专家金芜军,就全球农业转基因技术应用发展、我国农业转基因发展战略需求、我国农业转基因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温室实验基地安全管理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从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检查角度介绍不同场所的安全注意事项。


学习资料部分,学校将转基因相关管理办法、学校转基因管理流程及要求整理后供师生学习参考。

考核部分,学校将转基因相关管理要求等纳入考核,方便进一步检验师生学习情况。

本次培训是“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提升师生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法制意识,持续加强学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经过前期组织,学校共有270余位师生报名参加培训,包括未参加过学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培训的教师、本科生,及2021年秋季新入学、即将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相关研究和实验的研究生。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