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精液高效冷冻技术体系创建与产业化应用”成果评价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1-26

 

猪精液高效冷冻技术体系创建与产业化应用成果评价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5日,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303会议室中国农学会组织专家对北京农学院牵头,北京田园奥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国畜牧总站,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和江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猪精液高效冷冻技术体系创建与产业化应用”成果进行科技水平评价。会议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涌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立贤研究员和朱化彬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王楚端教授,全国畜牧总站王志刚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金穗华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评价会由中国农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处处长孙哲主持,北京农学院校长助理曹志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永红、动物科学技术技术学院院长郭勇、课题组师生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成果第一完成人倪和民教授汇报的基础上,审阅鉴定资料,对成果进行评估并提出建议。经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针对种公猪精液冷冻后活力低,不能在猪繁育生产中推广应用、优良种公猪遗传潜力难以充分发挥的问题,经过多年联合科研攻关,创建了猪精液高效冷冻技术体系,并实现了产业化应用,猪冷冻精液解冻后活力及配种效果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成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对该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