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教授工作站 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来源:科学技术处 时间:2022-04-22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带动更多科技人员进村入户服务三农,2022421日,北京农学院在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元寺村、黄山店村挂牌教授工作站。

周口店镇副镇长赵高元在活动中表示,周口店镇作为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得到了北京农学院的大力支持,北农专家的工作既接地气又接人气,既送来了技术也送来了温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合作,产出更多亮点。

北京农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践介绍了数字乡村建设前期工作进展与后续工作计划。党总支书记韩宝平说,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是“红色背篓”精神的发源地,“红色背篓”精神的朴素表达就是有困难,党员来克服,但艰苦的路不能让群众走,今天合作签约建设教授工作站,打造智慧乡村,目的正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就是红色背篓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高校技术、人才与研发优势,通过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打造北京农学院服务乡村振兴的样板和示范,让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活动中,大家还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精品民宿建设情况,参观了“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

黄山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黄元寺村党支部书记王怀有、驻村“第一书记”刘婧,北京农学院智慧农业研究院数字乡村研究所所长段长青,科技处、智慧农业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两村“两委班子”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