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2-07

    2018年11月23日,北京农学院农业生物制品与种业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开放日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畜牧总站、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以及二十余家农业企业的领导、专家参加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由实验室副主任胡格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谢远红老师介绍,北京农学院农业生物制品与种业中关村开放实验室是首都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优质种业资源创新与利用、中兽药及动物饲料添加剂、食品安全与质量为特色,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面向中关村品牌,开展产学研合作。

    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实验室张永红老师向这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在资源共享、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北京农学院优质科技资源在中关村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强的支撑作用。

    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沈巍介绍协会承担的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以及成果转化、投资基金等相关工作。

    主题报告环节,围绕“农产品安全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主题,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规划处副处长王建炜进行题为《北京市绿地系统规划解读》的报告;北京市畜牧总站副站长云鹏进行题为《养猪业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解读》的报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潘立刚研究员进行题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的报告。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赢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成果展示及交流环节,北京北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周超进老师解读创新券政策,实验室专家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并与来访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实验室与北京百年栗园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天润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亿享不道张家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烯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诚品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现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备忘录,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实验室科技原始创新成果与市场导向紧密结合,扩大学校在优质种业资源、中兽药及动物饲料添加剂、食品安全与质量科技创新方向的社会影响,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