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奶牛营养调控与环境控制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协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奶牛中心延庆基地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9-29

 

9月28日北京农学院、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北京市畜牧总站与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奶牛中心等合作共建“北京奶牛营养调控与环境控制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协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奶牛中心延庆基地举行。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姚允聪、北京市农业局科教处处长程晓仙、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新、北京市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路永强、首农畜牧总裁乔绿、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军民、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燕宾、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奶牛中心总经理麻柱、北京农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路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奶牛营养调控与环境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目标是充分发挥共建各方在奶业领域的科研、推广优势和乙方的产业化优势,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有效实现奶牛营养相关资源信息共享,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奶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科技人才服务行业、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适应我国奶业健康发展。“北京奶牛营养调控与环境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建设,已经形成以合作单位已有的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机构为科研平台,以在首农畜牧奶牛中心奶牛良种场建设的大型家畜环境控制仓群(12套)、奶牛精准饲喂系统奶牛SCR监测系统、机器人挤奶系统等为研究基地,是目前国际领先的奶牛饲养管理和科研系统的科研平台。其中大型家畜环境控制仓群占地近1000平米,累计投资600余万元,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最符合动物福利的专门研究大型家畜营养代谢和环境监控的人工气候仓体群,可实现甲烷、氢气及二氧化碳气体的实时检测以及温湿度的变频调控,节能环保等。中心的整体建设水平为开展国际一流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基础。目前基地已经接待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内外的专家教授参观40余人。

 

 

与会领导在现场观摩了整个基地建设的情况后,对于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协同创新中心从奶牛育种、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营养调控与乳品品质以及平台与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协同创新中心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北京奶牛营养调控与环境控制协同创新中心”将建立协同创新中心领导小组及相应的工作机制,北京农学院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作为牵头单位负责创新中心的联络、协调及具体运作事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