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兽医临床辨证分型新技术研究

来源: 时间:2022-03-01

一、课题名称:中兽医临床辨证分型新技术研究

二、项目类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三、课题负责人:陈武

四、起始时间:2017.07-2020.12

五、成果简介

本课题通过收集模型动物特征性临床症状和检测动物模型代谢物及生物学特异信息,初步探究了鸡白痢沙门氏菌病、鸡大肠杆菌病、鸡传染性法氏囊病、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猪水肿病、仔猪黄痢、仔猪白痢、产α-溶血素大肠杆菌所致仔猪疾病、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非洲猪瘟10项畜禽常见疾病感染模型的临床表征与体内生理生化及生物学代谢的关系,并制定10项畜禽常见疾病的辨证分型技术规程。本课题的开展对现有中兽药的正确使用和新兽药的研发具有重要意义。制定的技术规程,对新兽药研发中涉及的药效学试验、实验室临床试验、扩大临床试验,从试验方案设计至疗效评判具有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行政楼
邮编:102206 电话:010-80796162